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在南宁开赛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周仕敏 韦林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韦林枚)“报告指导员!我们是01小队,由一号队员担任小队队长,小队人数共计四人,接XX省XX县XX煤矿报警,在回风大巷1100米处,3月9日上午9时20分,发生透水事故,现有两名人员被困,未能及时升井。救援任务为营救出两名被困者。”这是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的实操比赛现场。从模拟接到警情,到装备穿戴、实施救援,参赛队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系列操作。

此次比赛由广西教育厅、广西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3月8日—10日,来自广西10所高职院校16支队伍同台竞技。

大赛设应急救援理论知识检测、矿井应急救援指挥与演练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实践操作三个模块,以电脑软件平台考核和综合技能现场实践操作两种形式进行。电脑软件平台重点考核国家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规范、危险源辨识与消除等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理论知识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矿井应急救援指挥与演练仿真操作等。实践操作重点考核灾区救援任务接警出警、救援准备、灾区侦查、井下水灾应急处置、火灾事故救援及人员救护等。

近年来,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成绩显著,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学校将以承办比赛为契机,以技能竞赛赋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育新赛道,推动产业与教育、科研与教学的全面融合,全力提升办学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